深圳法官不怕难 跨越千里解民忧 果断强制执行将49台涉案机器交付申请人
2022-09-05 11:05
来源: 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法官不怕难 跨越千里解民忧 果断强制执行将49台涉案机器交付申请人

日前,联合执行团队对现场存放的49台设备逐一查验编码。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深圳晚报者 伊宵鸿)近日,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沙井法庭执行团队克服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案外人百般阻挠等重重困难,跨越1400多公里远赴安徽执行,成功将49台涉案机器交付申请人,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东莞某公司向深圳某公司承租了100台型号为“T-500”的机器设备,由梁某林、胡某军提供个人担保,并约定担保人对合同项下全部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因东莞某公司未依照合同约定支付租金,深圳某公司便将其诉至法院。宝安法院审理后判决合同解除,被告向原告返还机器设备,支付租金、违约金、占有使用费,梁某林、胡某军对被告所负债务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3名被执行人一直迟迟不肯履行义务,深圳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发现涉案机器设备已被转移到安徽亳州,法官范藜果断说道:“既然被执行人拖延时间拒不履行,那我们就去安徽实地调查设备情况,为申请人追回标的物。”于是,执行团队一行四人踏上辗转千里的执行路。当天16时,他们风尘仆仆抵达亳州后,第一时间制定相应的应急方案,联系亳州谯城区法院执行局进行联动协助。双方在交流案情后,决定组成“深亳联合执行团队”开展实地调查,进一步确定案涉标的物能否强制交付。

第二天,联合执行团队抵达安徽某公司,遭遇了公司负责人胡某忠的强烈阻挠。执行干警当即对其展开心理攻势,刚柔并济,一边对其摆出确凿的证据,一边释法说理,告知对方不配合执行的法律后果。申请人当下要求法院强制执行,先行强制交付现场49台设备。为保障申请人权益,法官范藜开始安排申请人的员工入厂,拆卸机器设备,准备强制交付。

当天21时,经过近6小时的搬迁,49台设备全部装车完毕,成功交付申请人。被执行人在签署交付笔录时承诺抵押期满后向申请人交付剩余51台设备,申请人予以认可。至此,这起案件的现场交付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