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传承小课堂|第9期:老太太屡次改遗嘱,结果悲剧了
2022-08-22 23: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幸福传承小课堂|第9期:老太太屡次改遗嘱,结果悲剧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 冯牧原 实习生 魏如玉)王老太为了让儿女自愿照顾自己,先后订立了三次遗嘱,想以更换房屋继承人的方式来换取儿女的孝心。因为她屡次修改遗嘱,结果悲剧了。

由深圳新闻网联合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深圳遗嘱库特别策划的“幸福传承小课堂”,今天推出第9期。我们来听听这个案件的来龙去脉。

事情是这样的:王老太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老伴因病去世后不久,原先与他同住的小儿子也买房搬出去了。孤单的王老太为了得到家庭的温暖,向女儿们许诺谁与她同住并照顾她的生活,她就把房子给谁。很快大女儿就搬进了母亲家,而王老太也找律师写下了一份遗嘱,愿意将自己的房产给大女儿。

可是一年之后,大女儿以不方便为由搬走了。大女儿搬走不久,二女儿便整天往母亲家跑,照顾母亲。时间长了,王老太在二女儿的说服下,便更改了遗嘱,把房产给了二女儿。这一下子可引起了大女儿的不满,于是就和二女儿大吵起来并断绝了来往。

见此情景王老太非常后悔,于是再找律师重新订立了遗嘱。将房产改为三个子女平分。王老太本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了,可哪成想三个子女都不满意了。

其实,遗嘱人订立遗嘱是自己的权利,不需要征得继承人的同意,用继承权来考验人性确实不是明智之举。

我们的建议是,立遗嘱人告诉继承人有遗嘱就好了,但是不要告诉继承人具体的遗嘱的内容,将遗嘱交给专业的机构保管。待立遗嘱人百年之后,遗嘱的分配才会公布,这样就可以避免类似王老太的窘境了。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