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首付”营销卖房 龙岗区住建局:今天下午约谈开发商
2022-08-12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0首付”营销卖房 龙岗区住建局:今天下午约谈开发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田晨夕)8月11日中午,深圳某住宅盘推出了“0首付”购三房的营销活动。活动一开始,中介朋友圈大规模宣传该活动海报,引起不少网友质疑。

中介朋友圈截图。

微博截图。

据了解,推出此营销活动的是信城缙悦城项目(备案名信城缙悦花园),活动推出不久后被叫停。目前,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显示,此项目所有的房源均被显示为“分局锁定”。“区局锁定”指房屋处于限制状态或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导致售房系统被区局锁定。

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截图。

据了解,信城缙悦城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五联社区朱古石片区,项目分别在今年3月29日和7月21日两次获批预售许可证,推出建面78-96平方米全南向三房,备案均价约39500元/平方米。

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显示,项目开发企业为深圳市深润川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深润川)。深润川的股东是深圳鸿卓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和深圳信城元佑实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作),持股比例分别约为99%和1%。

目前,深圳房贷政策为,深户家庭无房,无房贷记录,首付3成。“低首付”并不符合目前的深圳政策规定。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低首付、垫首付等市场行为,涉嫌突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放大了杠杆,可能会导致未来出现断供和其他金融风险。

事实上,龙岗区住建局已多次接到市民举报,称该楼盘存在“零首付”“低首付”“首付融资贷款”“首付垫资”的金融违规行为。

今年6月份,信城缙悦城涉嫌存在“首付贷”“首付分期”的违规行为被龙岗区住建局约谈。并且,龙岗区住建局责令其开发商发布澄清公告,同步将涉嫌虚假宣传的相关线索移交相关市场主管部门查处,涉嫌违规融资、首付贷的线索移交至深圳市银保监局,要求立即清理销售及回款等相关情况,以便采取针对性解决措施。

记者看到龙岗区住建局的相关回复情况,称针对近期信诚集团接二连三出现“低首付”虚假宣传的问题,将在疫情稳定后,约谈该集团负责人,告诫其规范经营,不得存在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龙岗区住建局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属地街道等相关部门,再次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对该集团项目“低首付”“首付分期”等问题进行核查,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刚刚,记者与龙岗区住建局取得联系,其工作人员表示,将在今天下午约谈该项目开发商。

[编辑:许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