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区矫正执法检查队成立 系全省首支专职化社区矫正执法检查队伍
2022-08-09 14: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社区矫正执法检查队成立 系全省首支专职化社区矫正执法检查队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司新宣)日前,深圳市社区矫正执法检查队伍正式成立。据了解,这是全省首支专职化社区矫正执法检查队伍。这支队伍以34名司法行政警察为主体,不仅包含了专门国家工作人员和延伸管教警察,还吸收了社区矫正专员和社区矫正监督员参加。该支队伍的创设填补了空白,开创了深圳市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工作的新模式。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矫正执法检查队伍成立后将每月定期开展检查任务,每个工作年度,检查覆盖全市基层社区矫正部门,实现社区矫正执法检查的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市司法局正组织开展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督查活动,社区矫正执法检查队伍将以东、中、西三个片区交叉巡查、层层督查的方式,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工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