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普法栏目《大话消费》首期“以舞释法”短视频今日上线
2022-08-03 1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普法栏目《大话消费》首期“以舞释法”短视频今日上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记者 常军平 田志强)学法知权益,消费更放心!今天,深圳新闻网携手深圳市消委会共建的普法栏目《大话消费》第一期健身消费普法短视频“以舞释法”在市消委会及深圳新闻网微信及抖音短视频平台上线。

本期“以舞释法”主要聚焦近年来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健身行业,通过火爆全网的舞蹈《只此青绿》形式进行演绎,将原本难理解的法律条文生动呈现。

在视频中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第五届律师团律师刘梦,化身舞者,用舞蹈形式阐释“本合同最终解释权归本公司所有”、“健身卡一经售出概不退换”等相关规定是否合法。

刘梦律师在视频最后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健身企业时,要擦亮双眼,理性消费,对合同关键条款多加注意,特别要注意合同中是否有“本合同最终解释权归本公司所有”“健身卡一经售出概不退换”等规定。”

对于企业,她也倡导健身企业要合法合规、诚信经营,不得在合同条款中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

据了解,《大话消费》是由深圳第一门户网站深圳新闻网携手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共同打造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短视频栏目,聚焦消费热点,关心民生实事,并邀请百人律师团专业律师现身说法,运用通俗话语,解读法律条文,助力消费者放心消费。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