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暨法律援助中心揭牌
2022-08-02 22: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暨法律援助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深圳市司法局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记者 张玲)日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暨法律援助中心(简称“区公法中心”)揭牌启用,将为全区群众提供均等普惠、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据了解,该中心设有法律咨询室、法律援助室、人民调解室等公共法律服务功能室,可以接待现场来访,解答法律咨询,解答司法行政其他相关业务咨询、导引;受理、审批法律援助申请,指派法律援助案件;受理、指派、分流和协调处理人民调解业务等。

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深圳市司法局供图)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曲波表示,区公法中心要整合资源,创新方法,优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以专业化促规范化,以服务提质增效维护好社会秩序和公平正义。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宝洲表示,近年来,全市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成立区公法中心,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区公法中心聚焦更好满足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服务质效,用心用情用力用功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