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夜查!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查获一批问题走私食品
2022-08-01 15: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周末夜查!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查获一批问题走私食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胡津玮)7月30日晚上,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夜间执法先锋队利用周末时间出击,四队分赴全市各区开展夜间查处走私冻品执法行动,重点检查餐厅、冻库和冷链产业园等区域。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此次行动由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吴火生、食品和农业稽查处处长李广斌带队,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于随后加入先锋三队、四队,对泰安冻库、泛亚智慧冷链产业园等地进行检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先锋一队、二队重点对市区核心地段高档料理餐厅开展执法检查,发现一批无中文标签的进口调味品,4款无法提供进口手续证明的进口酒水,少量无法提供合法来源证明的西班牙猪肉,以及虚假宣传、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先锋三队、四队重点对龙岗区大型冻库和冷链产业园开展执法检查,在详细询问了冻库防疫措施后,深入零下18度的冻库详细检查冻品标签、产地、核酸、消杀等情况,并要求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巩固防疫战果。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本次行动共出动29人,查获无合法来源调味汁、红茶、食用色素一批,过期食品一批,少量无合法来源猪肉,已依法扣押涉案物品,拟立案3宗,并对虚假宣传等轻微违法行为作出责令整改决定。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