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规范设置限载标志 1325座桥梁已完成设置
2022-07-21 0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规范设置限载标志 1325座桥梁已完成设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何聪)近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压实深圳市桥梁安全和管养措施,规范公路桥梁限载标志设置,确保公路附属设施完整,有效防止超载运输车辆对公路桥梁造成的损害,依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修订印发<公路桥梁信息公示牌设置要求>和<公路桥梁限载标志设置要求>的通知》要求,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桥梁限载标志牌设置专项行动。

东部过境高速限载标志2.jpg
东部过境高速限载标志。(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据悉,通过桥涵定期检测、桥梁日常巡查等方面,全面摸排桥梁限载标志现状,据梳理统计,由该局负责管养的桥梁中,需设置限载牌的桥梁共计2266座。为确保成效,综合考量、分级分类推进桥梁限载标志设置工作:一是优先在重载交通量大的道路桥梁设置桥梁限载标志;二是针对有图纸档案的桥梁,按照原设计荷载等级与现行设计荷载等级的对比情况,合理设置限载标志;三是针对无图纸档案的桥梁,结合重载车通行情况、使用年限、桥梁检测技术状况等因素综合考虑设置限载标志牌。

深汕边溪河中桥限载标志.png
深汕边溪河中桥限载标志。(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截至目前,已有1325座桥梁完成限载牌设置,完成比例为58%。在实施过程中,也存在部分桥梁建设年代久远、图纸缺失,无法确定原设计交通荷载等级,或同一条公路上,桥梁的限载值不一致,或执行标准不统一等不规范的情况。对此,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大统筹指导力度,建立行动工作台账,倒排行动工作计划,对未设置限载牌桥梁逐个销号,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所有在管桥梁限载牌设置工作,进一步加强桥梁安全管理,保障桥梁运营安全,防止桥梁垮塌事件的发生。

宝安水浪坑沟桥限载标志.jpg
宝安水浪坑沟桥限载标志。(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