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发布部分物业管理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警示通报
2022-07-18 17:07
来源: 福田融媒 深圳市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发布部分物业管理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警示通报

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

关于近期部分物业管理单位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警示通报

各物业服务企业:

近期,相关部门对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严格执行防疫要求,能够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严履职、勇担当,但仍存在部分物业管理单位防控措施执行打折扣的现象。为进一步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现将近期检查中发现的未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的案例通报如下:

一、深圳市锦峰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在管项目梅兴苑卡口工作人员未督促全部进入人员扫“场所码”。

二、深圳市大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项目景田西小区卡口工作人员未严格执行卡口查验措施。

三、深圳市兴福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项目福源花园卡口工作人员未督促全部进入人员扫“场所码”。

上述物业服务企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二款“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应当执行政府依法实施的应急处置措施和其他管理措施,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和《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5号)的有关要求。我局根据《深圳市物业服务评价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已对深圳市锦峰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大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兴福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出不良行为认定。

请各物业服务企业对照开展自查自纠,对员工进行警示教育,一是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行程卡必查、核酸阴性证明必查、“电子哨兵”或“场所码”打卡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二是加强物业从业人员管理,指定专人每日逐一检查项目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员工信息变化的,及时更新行业“白名单”,确保“白名单”真实有效;三是配合街道办、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特此通报

深圳市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2年7月18日

来源:福田融媒、深圳市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