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事好商量”助力解决培侨信义学校周边交通优化问题
2022-06-28 17: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身边事好商量”助力解决培侨信义学校周边交通优化问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8日讯(记者 钟亚萍 实习生 徐樱耘)近日,深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龙华区政协联合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现场协商会在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举行。经过政协委员、学校、街道负责人、市、区交通管理部门代表的调研和协商,困扰千余名学生上下学路上的交通隐患问题列入了解决的议事日程。

23日下午3时,各方代表来到学校周边进行现场调研。学校紧邻正在施工的工地,虽未到上下学高峰期,但学校周边已经停满了车辆,各种工程车辆也不时在校园周边穿梭。

校长林海平介绍说,学校于去年9月落成开学,目前在校生有1300多名。由于面向全市招生,学校根据需求安排了11辆大巴车接送,但大部分学生仍由家长开车接送,高峰期校园周边长期存在拥堵情况。

“学校附近的红木山路长期被车辆违停占用、校门口的掉头半径较小极易发生拥堵,留仙大道上下学期间校车占用车道、学校门口车辆转向留仙大道的绿灯时间太短等,导致学生家长接送车辆一堵就是二三十分钟,学生过马路也穿行于车流中。”林海平在调研现场对造成拥堵的原因作了具体解释,“明年我们的招生规模将达到3000人,到时候交通拥堵和交通隐患问题将更严重。”

随后,深圳市政协常委、香港界别召集人陈国雄主持现场协商会。各方代表就解决该校交通隐患、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问题进行商量,并形成了进一步做好相关路段防护栏设置,加强违停车辆监管,调整红绿灯、人行横道设置,加强家长和学生安全教育等10项办理意见。交警、交运部门代表也现场回应,可以马上办理的马上就办。

“解决学生安全问题,办法总比困难多。把困难调研清楚,各部门通力合作,一定可以把问题解决好。”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说,市政协一直以来持续助力深港两地深度融合发展,本次“身边事好商量”就是切实为港人子弟在深就学解决实际困难的一次履职实践。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