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这个会议明确了:推动慈善组织依法行善 合规是必然要求
2022-06-27 17: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这个会议明确了:推动慈善组织依法行善 合规是必然要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依法行善、合规治善。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行业合规专业委员会近日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探讨如何推动慈善组织尽快完成合规体系建设和整改。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http://www.sznews.com/zhuanti/node_309204.htm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行业合规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现场。

闵齐双希望慈善组织、社会组织尽快搭建合规体系。

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行业合规专委会执行主任委员闵齐双从社会组织合规背景等五方面开展宣讲。她表示,公益慈善组织的存在对于调节贫富差距、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作用,但目前部分慈善组织在内部(外部)治理、财务管理、信息公开、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合规体系建设是非常规范,非常专业的工作,希望慈善组织、社会组织能积极寻求第三方有资质的单位介入,帮助自身尽快搭建合规体系。

刘国接受深圳法治发布记者采访时表示,建立慈善组织合规的良好生态,有助于提高公信力。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国玲接受深圳法治发布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合规专业委员会,能够联动整个深圳的慈善行业和专家学者,共同推动深圳慈善行业的合规建设。对深圳慈善行业组织来说,合规是必然的要求。建立慈善组织合规的良好生态,有助于提高慈善组织的良好公信力,实现慈善组织高质量发展。

张卓华相信,做好了信息公开和公信力建设,慈善组织高质量发展指日可待。

谈到慈善组织高质量发展,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张卓华认为,制度的规范、标准非常重要。她希望,合规委员会能影响所有的组织和人公共参与合规建设。公信力是所有公益组织、慈善组织安身立命之本。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信息公开、诚信以及公信力建设。做到了这些,慈善组织高质量发展指日可待。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