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未保”知识竞答活动上线 5小时答题数超万次
2022-06-26 12:25
来源: 深圳商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未保”知识竞答活动上线 5小时答题数超万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吕诚伟)严重的欺凌行为学校可以自行处理吗?爸妈可以私自偷看和撕毁未成年孩子的信件吗?为普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知识,昨日,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推出“同心护未来·未保知识竞答”活动,通过“边学边玩边赛”的趣味形式,提升我市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和水平。

6月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深圳市民政局携手市未成年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各成员单位,持续开展地标建筑亮灯、法制安全教育、儿童绘画展、心理健康直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昨日启动的“同心护未来·未保知识竞答”活动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通过梳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常见的未成年人保护问题,创建本次“未成年人保护知识题库”,并以H5线上答题抽奖模式展开。市民可通过“深圳民政”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活动链接或扫描活动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参与答题。测试满60分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如未中奖,可通过学习备战、不服再战和分享活动页面三大方式,获得更多答题和抽奖机会,让大家在边玩边学中掌握更多的未成年人保护知识。

据昨日后台数据显示,活动上线后5小时,卷面抽取和答题次数超万次。网友“厚德载物”表示,自己和孩子一起答题4次后抽中“金榜题名签字笔套装”,非常开心。通过多次测试和对题库的研究,学习了很多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包括,知道了深圳市的未成年人保护热线(12345-6)及其受理范围;处理涉及未成年人事项时,要给予未成年人特殊、优先保护,尊重他们的人格尊严,保护他们的隐私权和个人信息等。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深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类寓教于乐的方式,最大程度调动全民学习未成年人保护知识的积极性,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和水平,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在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法律保护等领域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