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首次提请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2022-06-23 09: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首次提请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记者 张玲)6月22日下午,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第十次会议召开,备受关注的《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光明科学城是深圳新时期改革开放发展的重大平台,承载着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光荣使命,肩负着为深圳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破题先行的重大责任。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是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立法项目,将为光明科学城突破体制机制障碍,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提供法治保障。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半,提请会议审议的特区法规草案还包括中医药条例修订草案修改二稿、社会信用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等。会议还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深圳市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公安机关禁毒工作情况等专项工作报告,其中深圳市2021年中小企业发展情况、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等专项工作报告还将在会上作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审议相关人事议题。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