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福田区两家城中村餐厅,多处细节需整改
2022-06-22 22: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福田区两家城中村餐厅,多处细节需整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记者 胡津玮 牛耘 翁瑞峰 袁征一方 张宇杰 实习记者 邝煦帆)“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深圳餐饮食品安全,本期“星期三查餐厅”来到福田区,对啫苑·头牌啫煲和Line coffee 咖啡厅两家餐厅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经检查发现,两家餐厅总体情况不错,但仍有一些问题,如垃圾桶敞开、未安装挡鼠板、入口缺少测温仪等防疫装置,需加以改进。

image.png

啫苑·头牌啫煲:垃圾桶、地漏等设施需改善  

执法人员一行首先来到啫苑·头牌啫煲,依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对餐厅的证照资质、后厨卫生、索证索票资料等方面进行检查。记者看到,该餐厅的食品量化等级为B级。执法人员表示,该餐厅的证照齐全,信息公示较完整。

image.png

执法人员对该店营业执照进行检查

在后厨,执法人员抽查食品原料和调料,基本符合规定,仅有一瓶花雕酒未标明保质期。执法人员表示,酒精度大于等于10%的酒类可以不用标注保质日期。

image.png

执法人员查看调料标签标识

执法人员注意到,后厨垃圾桶为翻盖式,且处于敞开状态,垃圾暴露在空气中,可能对食材造成污染,建议更换为脚踩式垃圾桶,更方便卫生。执法人员同时建议将地漏更换成孔状式,防止蟑螂;后厨的门也应该添加挡鼠板。

image.png

后厨的垃圾桶不够卫生

image.png

后厨的门未安装挡鼠板

执法行动进行的同时,“蓝马甲”快检人员也来到现场,对该店的蔬菜、鸡肉、鸡蛋等6个批次的食品进行检查,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均为阴性。

image.png

“蓝马甲”快检人员对食材进行抽检

在索证索票方面,该餐厅无法提供花雕酒的购买票据,执法人员表示将对商家该批次酒类进行跟进检查。

image.png

执法人员查看索证索票

Line coffee 咖啡厅:总体情况良好,防疫方面需加强

执法人员一行来到Line coffee 咖啡厅,目前该店的食品量化等级为C级。入口处,执法人员指出门口仅张贴场所码,他提醒商家,应增加测温装置,加强疫情防控。

image.png

执法人员检查该店的营业执照和食品安全公示栏

执法人员指出,茶饮店应装有滤水系统,并定期做水质检测以及更换滤芯。在检查该店的滤水系统后,执法人员表示该店符合要求。

image.png

该店的滤水系统

执法人员抽查该店的咖啡豆,包装上信息齐全,均在保质期内,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在问及开封后的咖啡豆如何处理时,店主介绍,该店的咖啡豆在打开包装以后都会标明日期,储存在密封干燥的真空罐内,半个月到一个月使用完。

image.png

执法人员检查咖啡豆

image.png

咖啡豆储存罐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福保所执法人员杨锋对本次行动进行总结,他表示两家餐厅总体情况不错,在城中村餐厅中表现较好;但仍有一些不足需要改进,如花雕酒无法提供索证索票、后厨门未安装挡鼠板等。后续将进一步跟进指导餐厅进行改善。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福保所执法人员杨锋总结本次行动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