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调解处理全区首宗行政争议案件
2022-06-12 23:55
来源: 深圳商报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调解处理全区首宗行政争议案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2日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李珊珊)“多亏了协化中心才帮我们把问题解决了!作为小微企业,我们对商标申请判断缺乏谨慎性,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深圳市某知识产权公司的代表向龙华区司法局递交了《行政复议撤回申请书》,并向龙华区行政调解与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该知识产权公司于2021年8月为深圳市某科技公司代理注册申请名称为“全红婵”的商标,十来天后又以“不想申请了”为由撤回注册申请,其后该知识产权公司收到了《撤回商标注册申请不予受理通知书》。执法单位调查得知,该公司负责人曾某明知全红婵是我国知名运动员,仍接受委托代理申请“全红婵”商标,违反了《商标法》相关规定。为打击奥运热词商标恶意抢注行为,规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理行为,执法单位对该公司及曾某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总计7万元罚款。曾某认为罚款金额过高,遂申请行政复议,请求从轻处理。

接案后,龙华区行政调解与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筹备组的工作人员经详细了解实际情况,考虑到当曾某意识到申请“全红婵”商标可能造成社会不良影响,进而及时撤回了商标的注册申请,存在主动改正的情形,因此,执法单位本着“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基本原则,同意调整罚款金额。最终,在龙华区行政调解与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的主持下,行政争议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处罚数额由原来的5万元、2万元调整为1万元、5000元,该案通过和解方式圆满结案。

据悉,这是龙华区自2022年4月29日揭牌成立全市首个区级行政调解与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以来,成功处理的首宗行政争议协调化解案件。2022年以来,龙华区司法局共收到行政复议案件117宗,其中63宗尚在办理。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