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丨食材混放、存储不规范……突查大鹏新区购物中心这两家餐饮!
2022-06-08 23: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丨食材混放、存储不规范……突查大鹏新区购物中心这两家餐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记者 牛耘 翁瑞峰 袁征一方)“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深圳餐饮食品安全,本期“星期三查餐厅”来到位于大鹏新区的深圳葵涌花生唐购物中心,对这里餐厅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经检查发现,两家餐厅均存在一些问题,如食品添加剂存储方式不规范、清洗池食材混放等,需加以改进。

 

食药志愿者正在点选餐厅接受检查。

尚品世家生态椰子鸡:食品添加剂未专人专柜管理

在执法过程中,依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餐厅的证照资质、后厨卫生、索证索票资料等方面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餐厅证照齐全,但调料未加盖存储或使用保鲜膜密封,同时食品添加剂存储方式不规范,未做到专人专柜管理,易产生食品安全隐患。

 

尚品世家生态椰子鸡。

 

调料未加盖或保鲜膜,且存储不规范。

执法人员对冰柜中储存食材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签标识情况进行检查。后厨负责人表示,冰柜内食材存储时间都较短,一天左右基本就使用完毕。在保洁柜区域,执法人员提醒,除取用餐具外,保洁柜推拉门应保持关闭状态,避免暴露在空气中,对清洁后的餐具造成污染。

 

执法人员查看冰柜中储存食材的标签标识。

 

执法人员查看后厨保洁柜。

 

煲仔饭制作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在执法行动进行期间,“蓝马甲”快检人员也来到现场,对食材进行抽检。后厨区域检查完毕后,执法人员对该餐厅索证索票、检验检疫报告等资料进行检查,未发现违反相关规范的情况。  

 

执法人员查看该企业台账资料。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