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噪圳行动|护航高考全市突查工地夜间施工 福田区人民小学项目工地超时吊装被叫停
2022-06-07 1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降噪圳行动|护航高考全市突查工地夜间施工 福田区人民小学项目工地超时吊装被叫停

此外,执法人员还表示,中高考期间,5月30日至6月9日、6月20日至28日中午(12:00—14:00)和夜间(22:00—次日7:00)禁止从事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生态环境部门不予办理准许中午或者夜间施工作业证明。市民如果发现有噪声扰民的问题,可以通过拨打12369投诉电话,也可以通过生态环境局官网投诉信箱进行投诉,“三考”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安排专人负责投诉受理的值守工作,确保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对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随时受理、迅速调查、及时反馈。

政协委员也在本次执法行动中强调:“在‘三考’来临之际,为缓解考生压力,开展此次工作非常有必要,希望执法人员能积极作为为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助力,加大噪声查处力度,同时也希望项目负责方能体谅广大市民及学子的艰辛,还静于民,为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36人,组织突击检查522个施工工地,发现超时施工的工地10个,现场及时喊停,并予以查封扣押和立案查处,其中立案查处8宗,查封扣押3宗,并全程采取现场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点击量超过26万人次,网民在线纷纷为执法人员辛勤付出点赞。接下来,为保障中高考以及学业考试顺利进行,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加大检查力度,一经发现违反相关规定的违法行为,第一时间查处,希望广大市民也积极参与到共同监督的行动当中,发现身边存在噪声扰民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全力保障“三考”,还“静”于民。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