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检察院和深圳商报联合出品 宝安检察官IP形象亮相
2022-06-01 15:37
来源: 深圳商报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检察院和深圳商报联合出品 宝安检察官IP形象亮相

检小宝 检小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通讯员 胡聿琦)今年“六一”儿童节恰逢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一周年。昨日,宝安区检察院举办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宝安区检察院检察官IP形象也于当日与市民亮相。据悉,该IP形象为深圳首创,由宝安区检察院和深圳商报联合出品。

为贯彻执行校园疫情防控规定,此次班会课采用线上云课堂的方式进行。来自宝安区凤凰学校和宝安区燕山学校六年级两个班的同学通过视频形式参与了此次班会。

课堂上,黄琳喆、魏忠川两名检察官分别以“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如何预防性侵”为主题进行了授课。

“今天,我想给同学们介绍两位新朋友。”班会课上,黄琳喆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宝安区检察院的两位新朋友——检小宝和检小安。

“检小宝,男,28岁,理性、果断,善于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开展检察工作,注重细节,逻辑性强。”

“检小安,女,27岁,精通四大检察业务,目标清晰,行动坚决,立志成为一名优秀公诉人,有责任感,心思缜密。”

检小宝和检小安是宝安区检察院拥抱网络时代大潮,主动贴近青少年群体,面向未来打造的特色IP形象,主要应用于线上媒体平台的推文、视频和交流互动,以及线下活动的海报、资料等,拓宽普法宣传和检察服务的方式和渠道,进一步推动“凤凰山下·12309‘您身边的检察官’”普法栏目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丰富“凤凰山下湾区新宝检”品牌的内涵和外延。

半个月前参加了宝安区检察院“凤凰山下·12309‘您身边的检察官’”普法栏目启动仪式的区人大代表、宝安区凤凰学校校长韦承伟表示:“我在启动仪式上建议区检察院制作动漫普法视频、开展线上普法班会课,没想到这么快检察院就行动起来,不仅举办了线上班会,今天还意外收获了两位‘新朋友’,希望能在以后的普法视频中经常看到他们!”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