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绩效考核成绩亮眼
2022-05-31 1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第一!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绩效考核成绩亮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深圳保护中心”)以96.61分的综合得分在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名列第一名,充分体现了深圳保护中心在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和全链条服务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标志着深圳保护中心朝着建设全国一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目标迈出了关键步伐。

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绩效考核是国家知识产权局面向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的全面考核,主要涉及保护、预审、信息分析与导航、业务支撑能力、拓展性工作、公众满意度等方面,考核成绩充分反映保护中心的整体工作质量和成效。深圳保护中心在业务指标得分上位居全国首位,在社会公众满意度得分上位居全国第三,综合得分排名全国第一,排名较上年上升了7位,实现了重要突破,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高度肯定。

2021年,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深圳保护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高标准建设深圳市知识产权“一站式”协同保护平台、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深圳分中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等重要平台,统筹开展全门类、全链条、一站式知识产权业务,快速预审业务指标稳居全国保护中心前列,协同保护枢纽作用愈发彰显,技术支撑、数据支撑、智力支撑能力不断强化,综合运用效能不断提升,海外维权援助体系成为全国标杆和亮丽名片,知识产权代办业务“零差错”纪录继续刷新,为深圳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保障。中心荣获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2021年度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深圳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