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 未保IP形象“鹏保保”发布
2022-05-31 15: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 未保IP形象“鹏保保”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张雪阳)5月29日,深圳举行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仪式。仪式上正式发布深圳未保LOGO及未保IP形象“鹏保保”。

image.png

活动由深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承办。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深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民政局局长熊瑛出席活动。

image.png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介绍,6月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全市各区各部门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宣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方针政策,普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法律常识,广泛凝聚社会各界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共识,共同织密建牢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防护网、安全墙。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触摸手印屏幕,正式拉开了2022年深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的序幕。随后,深圳未保LOGO及深圳未保IP形象“鹏保保”正式发布,让未保工作拟人化、立体化呈现,充满亲和力。据介绍,“深圳未保”标识LOGO以深圳市花勒杜鹃为基础形象,同时融合了盾牌、爱心、汉字“人”和笑脸等元素,不但象征着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而且彰显了全社会高举爱心之盾,齐心协力保护未成年人在鹏城健康成长。“鹏保保”展现了未成年人健康活泼、积极向上、可爱勇敢的一面,更体现了深圳关爱未成年人的温暖一面。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连线了 “爱•保护•照亮未来”未成年人绘画展,以社会征集的方式引导未成年人通过绘画创作自由表达,并呼吁家庭和社会倾听孩子们的声音。

启动仪式同时揭晓了深圳市2021年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十佳案例,它们从73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涉及家庭、学校、司法、社会救助、医务等多个服务领域。最后,面向全市招募的首批12名“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体验官”集体亮相,并发出保护未成年人的倡议。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