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小学闫轩诚:我和盘古过一天
2022-05-23 17: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书香小学闫轩诚:我和盘古过一天

人工智能朗读:


周末,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周围混沌黑暗,什么也看不见。

我使劲翻身坐了起来,只听“咔嚓”一声,一丝微光透了进来。只见身边一巨人抡起斧头向混沌劈去,顿时分出了天地。这不就是开天辟地的盘古吗?我还没来得及道谢,“轰”的一声,黑压压的天又塌了下来,吓得我昏了过去……

当我再次醒来已是傍晚,发现自己居然毫发无损。原来,在那千钧一发之时,盘古顶天立地撑着保护我;而此时的他,已经精疲力竭。我赶紧绘制图纸建造了一座擎天大楼。

盘古终于可以松手坐下,他喘着粗气说:“为了感谢你的帮忙,我愿用双眼变成日月,带给你光明。”

我赶紧止住他挖眼的双手连声道:“不用!不用!我有节能灯。”

“可是,没有电,灯也不管用啊!我愿献出声音化作雷电。”盘古边说边掐向自己的喉咙。

我又赶紧止住他:“不用!不用!我有发电机、电池和充电宝。”

两次挽救欲牺牲的盘古喊得我口干舌燥、咳嗽不止。盘古二话不说,手起刀落,割腕成河,想为我解渴。我赶紧用最先进的医术为他缝合伤口。然后,发射火箭实行人工降雨,接着又设计了水库和自来水系统。久旱逢甘霖的大地长出了茂盛的花草树木。

眼前的景物让盘古惊叹不已:“真想不到你能用科学技术创造如此美丽的世界!这本领从哪里学来的?可以教教我吗?”

我爽快地答应道:“当然可以,我们一起上学!”

盘古高兴得像个孩子,不停地欢呼雀跃:“上学啰!上学啰!快起床!快起床!”

快起床?这声音怎么如此熟悉?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原来是爸爸在喊我起床,这个周末是节假调休补课!我赶紧起床洗漱,精神饱满地奔向校园。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变不可能为可能,创造更美丽的世界,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编者注:本文为 书香小学 四4班 闫轩诚 参与“全国文学盛典”的投稿作品,文责自负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