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检察院举行首届检察听证员聘任大会 49名听证员走马上任
2022-05-23 22: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检察院举行首届检察听证员聘任大会 49名听证员走马上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记者 张玲)日前,罗湖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一届检察听证员聘任大会,第一批49名检察听证员正式宣布任职。任职仪式后,罗湖区检察院为听证员进行了任职培训。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http://www.sznews.com/zhuanti/node_309204.htm

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近年来大力推行的司法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促进司法公正、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提升检察公信力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听证员代表、深圳市人大代表刘建琪表示,非常感谢检察机关的信任,将切实履行听证工作职责,在履职过程中做好检察听证的“守门员”“监督员”和“宣传员”。

深圳市人大代表赵广群此次也是首批听证员。他表示,将严格遵守听证规定,服从听证工作安排,依法勤勉履行职责,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做一名不负时代的、合格的听证员。

听证员代表、清水河街道司法所所长梁景武表示,将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专长,积极学习,与检察机关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

罗湖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彬希望和听证员合力深化检察听证工作,以聘任仪式为起点,将检察听证作为案件审查的常态机制,让公平正义可见可感。

他表示,要在实践中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实现听证流程的规范化和听证形式的公开化。进一步规范听证案件选取标准、听证程序、听证员的选用,促进听证质效不断提升。罗湖区检察院未来将强化保障服务,为听证员充分履职提供便利条件。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