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湾学校蔡坤辰:父亲的背影
2022-05-19 09: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港湾学校蔡坤辰:父亲的背影

人工智能朗读:

一台掉了漆的电脑,一件湿透了的衬衫,一张疲倦的脸。当家里的人全部都睡着了,当车道和人行道上空空如也。只有他还走在路上,只有路灯照耀着他的身影,只有月亮和星星伴随着他,他是谁?为什么会这么辛苦?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他就是——我的父亲。

平常的早晨,父亲都已经去上班了。可是今天的早晨与平常有些不同,父亲今天送我上学!平时父亲忙于工作送我上学的次数伸手可数,我激动极了,急忙下楼,上了父亲的车,开启前往学校的“旅程”。在这个短暂的“旅程”中,对于我来说是格外得漫长,因为我有太多的话想对父亲说,可是话总是卡在嗓子眼里,说不出口,可能太激动的缘故吧!车上一路充满欢声笑语,我们父子二人好久没有这样兴奋了,到学校后父亲还鼓励我好好学习,随后他便开车去上班了。我看着父亲开车离去的背影,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我最难忘的是父亲早晨出差和晚上回来工作时的背影。在鸡还没有睡醒的早晨,我在睡梦中隐隐约约听见父亲准备行李的声音,我慢慢地睁开双眼,看了一眼父亲出差时的背影又昏昏沉沉地入睡了。醒来时,父亲早已离开家门。几天后的夜晚,我从床上起来,走到客厅,看到电脑的光正照耀着他的眼睛,还可以听到他按键盘的声音,他一点儿也没注意我在身旁,看着父亲努力工作的样子,我的眼眶湿润了,眼珠里闪烁着父亲的背影。早晨,他又去工作了……

每当我快睡着的时候都会想起父亲努力工作的背影,路灯的光渐渐变得微弱起来,父亲的背影也渐渐变得模糊了。当月亮和星星被云遮起来的时候,父亲的背影也从眼前消失了!唉……父亲您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

编者注:本文为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 蔡坤辰 参与“全国文学盛典”的投稿作品,文责自负。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