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西贝莜面村的中央厨房长啥样?今天我们替你查了!
2022-05-11 16: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西贝莜面村的中央厨房长啥样?今天我们替你查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记者 胡津玮 翁瑞峰 袁征一方)连锁餐厅中央厨房的食品安全一直是市民们关注的热点,在不久前举行的“星期三查餐厅五周年总结暨升级版发布仪式”中,一家大家熟知的餐饮企业——西贝莜面村获得了最佳典范奖,相信不少市民都会好奇,他们的食品安全是否真的做得很好呢?今天“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就来到了位于龙岗区的西贝莜面村华南央厨,对这里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西贝央厨加工区域干净整洁索证索票资料需完善

行动中,依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次对西贝莜面村华南中央厨房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资料、进行全面检查。据西贝莜面村华南央厨总监赵小平介绍,该央厨主要负责深圳及珠三角区域西贝莜面村门店半成品、面点类食品的制作。

进入后厨区域时,执法人员及记者需先进行消毒,并通过风淋设施,方可进入后厨操作区域,而在进入面点加工间时,更需要二次更衣方可进入。面点加工间内地面干燥清洁,工作人员首先会在这里进行面粉投料,使用和面机把面粉揉搓成面团,处理完成后会输送到作业区进行进一步加工成形,工作人员均佩戴有操作服、头套、手套。

完成加工后,面点便会送至蒸烤间进行蒸烤,蒸烤结束便会经过传输带传送至包装车间,进行统一打包、发出。顾客平时在门店吃到的窝头便是这样制作出来的。

执法人员还对央厨的相关索证索票进行检查,经检查,该央厨实行电子化管理,所有票证在电脑上均可查询得到。执法人员在检查中提醒央厨负责人,索证索票需加盖供应商公章或签名,督促负责人尽快进行完善。

检查结果良好部分小问题执法人员将监督完善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平湖所执法人员臧传福对本次行动进行总结。他说,经今天检查发现,西贝莜面村华南央厨对食品安全的管理较为规范,整体环境和卫生基本符合要求,对于食品安全的保障做得是比较好的。部分小问题,如地板角落有少量积水等问题市场监管部门也会监督进行改进。

 

龙岗区人大代表陈曦参与了本期行动。她说,今天参与行动,感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做的很细致,很规范,很到位,执法人员问的问题也都相当到位,相当专业。今天检查的西贝莜面村央厨各个生产环节也都很专业,干净整洁,希望未来还能更多地参与到行动中来。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