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线上无接触就可办证 深圳坪山公证处推出“云上服务”
2022-04-08 09: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足不出户线上无接触就可办证 深圳坪山公证处推出“云上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7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罗冬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应该如何办理公证业务?坪山公证处给出了答案。记者从坪山公证处了解到,在落实好大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们加大力度发挥公证专业优势,为有需要的市民办理公证业务。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http://www.sznews.com/zhuanti/node_309204.htm)

坪山公证处依托“深圳市坪山公证处”微信公众号及官网等平台,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公证服务在线申办功能,并面向社会公开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市民可随时与工作人员联系,预约远程办证。

在普法方面,坪山公证处通过视频号、抖音号持续发布普法短视频,打造“公证普法小课堂”。

此外,坪山公证处还长期开展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公证服务效能,同时,提供公证书邮寄服务,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公证到家”。

近日,坪山公证处还推出了家事法律顾问服务,并印发《家事法律顾问服务介绍》宣传册,由公证员担任社区居民的家事法律服务顾问,为社区居民提供“一对一”公证服务。为了解决腿脚不便的老人办证难问题,今年以来,坪山公证处已累计开展上门服务20次。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