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案例入选全省典型案例
2022-03-31 14: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3案例入选全省典型案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上官文复)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广东省检察院近日发布的全省虚假诉讼监督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典型案例中,我市检察机关有3宗案例入选。

案例是司法实践中发生的鲜活生动的法治教材,是最好的法治教科书。此次入选的案例分别是:罗湖区检察院办理的“杨某雄等阻碍执行虚假诉讼监督案”和坪山区检察院办理的“周美某等虚假劳动仲裁监督案”入选全省检察机关“2018年以来虚假诉讼监督典型案例”,罗湖区检察院办理的“某局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案”入选全省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典型案例。

深圳市检察院表示,将持续以求极致的精神“解剖麻雀”,不断提升司法办案素养和水平,用案例指导办案,以案例释法普法,以案例宣传检察职能,不断汇聚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