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玲”距离14|员工无法上班,工资咋发?战“疫”普法小课堂给出答案
2022-03-24 14: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法律“玲”距离14|员工无法上班,工资咋发?战“疫”普法小课堂给出答案

image.png

关注网络热点,直面网友关切。法律“玲”距离,从身边网事入手,让法律好懂好用,做你身边的法律智库。欢迎你把更多的法律案例和困惑告诉我们,我们请法律专业人士来解答。(电话:83521468,传真:83911897,邮箱:zhangl@sznews.com)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4日讯(记者 张玲 金洪竹 张喆 翁任莹)近日来,深圳市疫情趋稳可控,离不开深圳人的共同努力。深圳正在用加速度追赶春天,深圳市律协的律师们也行动起来了,他们梳理了劳动用工中的涉疫法律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希望能够给深圳企业和打工的小伙伴以法律帮助。

本期法律玲距离就聚焦疫情期间的用工问题,邀请深圳市律协社区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的常洁律师为我们解答:员工无法上班,工资怎么发?因疫情影响而导致企业停工停产,该如何支付员工工资?劳动者能否以企业停工时间过长为由,单方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支付经济补偿?受疫情影响,企业能否辞退部分员工,等问题。

常洁律师在解答上述问题时表示,在当前情况下,即使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我们仍然不建议企业进行经济性裁员。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可以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