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四个到位”全力抗疫
2022-03-23 17:46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四个到位”全力抗疫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中院党组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机关防控和队伍管理要求,积极组织干警投身抗疫一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贡献司法力量。

压紧责任链条,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坚持守土有责,党组书记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或疫情防控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最新工作部署,分析研判新情况新问题,研究部署每日机关管理、人员管理、支援一线抗疫等防控举措。坚持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单位、部门、干警个人各方责任,及时将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传达到全体干警,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守土担责,坚决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队伍管理不严、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不力、紧急疫情处置不负责任的个别部门负责人予以严肃处理,倒逼各级领导干部压实责任、认真履职。

紧盯防控细节,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强化机关安全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实行普通快递不进门、重要文件严消杀、进院人员“白名单”等措施,坚决守住机关安全防线。强化全覆盖人员管理,实行干警疫情信息日报和重要疫情信息急报制度,1458名工作人员和同住人员核酸“一日一测”、“两点一线”情况每日一报,逐一核查未遵守“两点一线”要求干警的前往地点、接触人员,全面排查疫情风险。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严肃处理3名不如实报告核酸检测信息的干警、违反离深制度的2名干警,其中解除劳动合同2人,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

完善应急机制,确保风险处置到位。强化实战演练,本轮疫情发生之初即邀请疾控专家培训指导,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处置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落细落实应急反应和处置机制,制定法院工作人员涉疫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着眼流调、管控、消杀、运行和报告5个关键环节制定18条应急举措,构建全流程、全闭环、标准化操作流程指引。妥善处置疫情风险,对于近期发生的来院当事人、法院干警涉疫事件,均在短时间内摸排出接触对象,及时开展人员管控、场所消杀等工作,为涉疫情况处置赢得了宝贵时间,得到疾控部门高度肯定。

驰援社区防控,确保保障大局到位。做好紧急动员,坚决响应市委号召,发布倡议书,127名居家干警主动到社区报到,先后安排4批次128人赴沙头、福田、南园、梅林等4个街道火速驰援,建立76人的预备队,根据一线需求随时补充人员。强化党建引领,在抗疫一线成立2个临时党支部和13个临时党小组,由党员干警承担协助核酸检测、“扫楼”登记、封控密接住户等急难险重任务。加强关怀保障,党组书记为支援队伍壮行,部门负责人逐个慰问抗疫干警,安排支援梅林街道100余名抗疫人员集中住宿,及时为10名支援南园街道抗疫人员送去床铺、蚊帐、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确保一线抗疫人员安心战疫。

[编辑:翁任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