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全球首款“治新冠”能量饮?一企业因违法宣传被立案调查
2022-03-22 22: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号称全球首款“治新冠”能量饮?一企业因违法宣传被立案调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胡津玮)3月21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稽查局联合龙岗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对位于龙岗坂田的深圳市悦某健康有限公司开展突击检查,当事人于3月20日利用微信公众号转发上游经销商的“新冠能量饮”产品广告推文,宣称其产品能防治新冠病毒,其公众号已被腾讯封号。

另外,当事人还通过宣传单、广告牌、实物样品等手段,对自己的其它食品、保健产品和体检服务等进行虚假、夸大宣传,执法人员依法查扣涉案产品及经营电脑工具一批。

3月21日下午,执法人员在宝安新安的上游经销商深圳市中某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发现,当事人已不在注册地办公。经多方查找,企业负责人才携带涉案产品及宣传资料到辖区监管所接受询问,其称近日从朋友圈青岛微商王某处获取涉案产品两盒(零售价:598元/盒)及宣传资料一批,并于3月19日通过公众号和朋友圈发布招商广告,3月20日推广信息被腾讯删除。执法人员依法查扣2盒“新冠能量饮”产品及资料一批。

经核查,“新冠能量饮”特膳食品标注生产方为天津中某有限公司,监制方为北京中某医学研究院,但当事人均无法提供相关许可资质及索证索票资料,其宣传防治新冠病毒易误导消费者,构成违法。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对上述两家企业立案调查,并将天津中某有限公司、北京中某医学研究院违法线索移交天津和北京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