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i司法”小程序上线13项便民便企服务 助推生产经营换档提速
2022-03-22 16: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i司法”小程序上线13项便民便企服务 助推生产经营换档提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淑琼)3月21日,深圳市福田区司法局在“i福田”小程序一次性上线了13项服务事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掌上法治”的精准落袋,可满足企业、群众特殊时期的法律服务需求,助推生产经营“换挡提速”。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image.png

这13项事项几乎囊括了司法行政部门的所有服务事项,既包括“法治阵地”、“法律法规”、“学法之窗”、“以案释法”等资讯类内容,也包括“我要咨询”、“法律援助”、“公证办理”、“行政复议”、“社矫业务”“未保在线”、“律师之家”、“为军服务”等业务服务类内容,此外,还有展示福田区法治建设成效与亮点的“动态风采”板块。其中,常用的公共法律服务均可提供24小时的在线咨询。

除了传统的司法行政业务,福田司法局还结合辖区实际及居民的迫切需求,推出了不少特色亮点服务。如,“未保在线”充分利用了区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的平台,开设了困境未成年人线索通报、未保云课堂、心理/法律/活动/场地预约、法律评论、法律科普、心理解忧驿站等多样化服务;“为军服务”系专为军人军属提供的方便快捷的线上法律服务;“律师之家”则考虑到了福田区庞大的律师队伍,专门为律师行业提供政策指引、律所招聘公告等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上述事项部分内容已于此前开始试运营,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如“为军服务”已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宗,“律师之家”已发布政策指引类文件、通知、公告11篇。特别是,疫情期间,福田区司法局推出了“法律e管家”免费在线法律咨询服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多宗,并被纳入《深圳市福田区支持企业同心抗疫十条政策》。

image.png

接下来,福田区司法局还将在“i福田”上线“纠纷调处”板块,提供人民调解等咨询服务,通过在线解答,促进基层矛盾纠纷的有效化解。

(通讯员:黄淑琼)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