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隐瞒行程、伪造检测报告、破坏防疫秩序……深圳警方严打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2022-03-21 21: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精准防|隐瞒行程、伪造检测报告、破坏防疫秩序……深圳警方严打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1日讯(记者 林恒鑫)疫情期间,针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圳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从严从快惩处。记者从深圳警方获悉,近期已对多起相关案件进行立案查处:

一名港籍跨境货柜车司机核酸检测呈阳性,违规与一名内地司机进行场外接驳,并未按规定入住服务驿站,深圳警方于2月22日对两人的违法行为立案侦办,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一名男子违反管控措施,煽动小区居民外出聚集,深圳警方3月12日对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3月14日,一男子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违反防疫规定,多次外出,并使用他人身份信息和健康码参加聚集活动,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后,隐瞒接触史,不配合流调工作,被深圳警方严肃处理。

一男子在核酸检测点吵闹,并将塑料凳踢至防疫工作人员身上,于3月20日被深圳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3月18日,一女子违反居家隔离规定,离开住处,前往其经营的便利店(其住处及便利店均在封控区内),并撕毁便利店封条进店取物进行售卖,深圳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一男子持他人核酸码代替他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被深圳警方于3月20日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为全力维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深圳市公安局还于近日发布通告,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的十种犯罪行为,包括公共场所不按规定戴口罩、擅自冲闯封控区管控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破坏医疗防疫工作秩序、伪造核酸检测报告、帮助他人偷越国(边)境、隐瞒病情不配合流调等行为。

深圳公安机关表示,全社会都应该担负起疫情防控的共同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法律规定,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社会义务。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