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重拳出击 拧紧消防产品质量“安全阀”
2022-03-15 2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15”重拳出击 拧紧消防产品质量“安全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林炜颖 涂胜)记者从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近日,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整治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有效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

据了解,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整治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内容,加强沟通联动。各辖区大队同步印发行动方案,积极与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行动。对防火门、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灭火器、消火栓等生产、流通和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进行了逐一查处,向相关责任人指出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普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辨别方法及注意事项,从源头上控制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对于查获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各大队联合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举行了“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活动。双方对检查中发现并收缴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等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通过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行动,有效地震慑了制假、售假、用假行为,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受疫情影响,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宣传,以“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为主题,首次通过“抖音”平台进行全程直播,为网民解决各种关于消防方面的问题,传授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识别方法,阐明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对消防产品制假、售假等行为的监督,充分运用“12315”“96119”举报投诉热线,举报违法案件和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关注消防产品工作的氛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