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特•315平台上线 消费投诉维权“云端见”
2022-03-15 10: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315平台上线 消费投诉维权“云端见”

image.png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读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在读特客户端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平台是由读特-深圳新闻网发起、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指导,专注保护深圳消费者权益的维权平台,将为消费者提供精准的消费投诉、在线调解、案例整合、维权知识科普等众多“云端”服务。

该平台以读特客户端为载体,市民在消费过程中遇到难题时,只需下载读特APP,点击“鹏友圈”-“读特•315”专区,完善投诉信息即可快速反馈问题。平台在显著位置设有“我要投诉”按键,专项对接消费者维权投诉,并协调商家、行业协会、律师团队、消委会联合处理,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引导消费纠纷化解在“云端”,极大地减少消费者维权成本。

平台可投诉内容覆盖餐饮食品、汽车家电、房屋建材、医疗美容、旅游娱乐、金融理财、教育求职等七大消费领域。除消费投诉外,平台后续还将陆续上线维权科普、消费风向标等栏目,通过科普维权知识、整合维权事件来帮助消费者理性维权,提升维权效能,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image.pngimage.png

“读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的建立不仅有助于拓宽维权渠道、帮助消费者掌握维权知识,精细化、透明化的跟进机制也展现了商家的投诉处理能力,为消费者在消费前提供更多决策参考,从而引导理性消费、合理维权。同时公开化的社会监督模式,也能助力深圳打造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媒体监督、政府监管的放心消费环境。

image.png

image.png

目前,“读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在试运行阶段,读特-深圳新闻网也诚邀市民网友在读特客户端“鹏友圈”提出意见建议,助推平台更趋完善,更好地为消费维权保驾护航。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方石玉

监制:张钊 何畅

记者:原文奇 袁征一方 陈昕辞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