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记“路”仪16:竹香一路谁建的?街道办喊你移交给交通局管养
2022-03-11 16: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记“路”仪16:竹香一路谁建的?街道办喊你移交给交通局管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4日讯(记者 陈致远 实习记者 王照澎)   竹香一路旁有风临左岸、佳泰兴苑、明福居等小区,有近千居民居住,这条路的南侧也是通往华强职业学校竹香分校、两所幼儿园、多个培训机构的必经之路,就是一条上学高峰期人流量大这么大的市政路,由于人行道配置不足,人车混行严重,擦碰事故不断,居民出行提心吊胆!”112日下午,记者根据网友“liujh96”在深圳论坛的报料,来到了福田区竹香一路进行实地观察。

记者调查:歪歪倒倒的围栏让不足一米宽的人行道更危险

112日下午4时30分,正是小学放学时间。记者在竹香一路看到,过往接送孩子的家长络绎不绝。由于竹香一路一侧人行道通行距离不足一米,且靠近深南汽配城的铁栅栏”张牙舞爪“,摇摇欲坠,向外倾斜挤压了通行空间,不少家长让孩子走在人行道上,自己则是走在车行道上,与身边的汽车擦肩而过。

只能走在车行道的行人。

向外倾斜的铁栅栏让本不宽裕的人行道更狭窄。

记者了解到,竹香一路附近有多个住宅小区,近千名居民,同时附近有多所学校,该路段也是附近居民学生的必经之路。2020年12月10日,网友“liujh96”发帖报料后,2020年12月22日,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办事处在论坛做了回应。该回复称正积极协调查,寻找当年竹香一路代建单位,督促其移交道路至交通局,由于该路段尚未移交交通局管养,暂无法重新规划整改道路。

网友“liujh96”2020年12月10日在深圳论坛发帖。

2020年12月22日,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办事处在论坛回贴。

2020年12月25日,该网友在论坛追问相关单位,截至目前,相关单位未回复。

市民声音:每天接送孩子提心吊胆  车多路窄还有扎心口的铁栅栏

“这个铁栅栏都是锈,还往外杵着,看着挺吓人的,每天送孩子上学的时候,车又多,路又窄,要是能拓宽点就好了,希望能早点解决吧”一位接孩子回家市民向记者抱怨道。

家住附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这里连个人行道都没有,后来在五六年前,修建了现在这条比较狭窄的人行道。“现在比以前是好一些,起码有个人行道了,但是那个铁栅栏往外面歪着,尖尖的位置又对着过路的人,我一般是不走这个人行道,就希望哪个部门能管管吧。”

竹香一路何时能移交给交通局进行管养?

【欢迎深圳市民报料】

如您也遇到了日常出行的困扰与难题,欢迎向《深网记“路”仪》报料,本栏目将派遣记者到现场调查,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排忧解难。

报料邮箱:191900677qq.com,请具体注明地点,并附上图文和视频。如果方便,请留下报料人联系方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