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严惩违规跨境司机 推进跨境货物陆路运输集中接驳
2022-02-27 14: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严惩违规跨境司机 推进跨境货物陆路运输集中接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4日讯(记者 李丹璐 林恒鑫 见习记者 钟亚萍)2月24日22时,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针对跨境运输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跨境司机和跨境货车管理,并对882名违反“三点一线”管理规定的跨境司机分别实施暂停豁免入境隔离资格60天和永久取消豁免入境隔离资格。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炜表示,一是严格守好跨境司机入境关。跨境司机入境前必须通过“跨境安”系统预约,未预约的在口岸予以劝返;入境时必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报告,并同步开展跨境司机入境“抗原快检试剂+快速核酸+常规核酸”三重检测。

二是实施跨境司机全流程、全链条、全透明闭环管理。通过“跨境安”系统“车辆定线行驶、偏离预警和卡口识别”等功能,对跨境货车及司机异常行为及时预警、及时核查、及时处置,消除部分跨境司机脱管隐患。下一步还将实施全程巡逻护送、视频监控等举措,防止个别跨境司机中途脱控。

三是严厉惩戒违反规定的跨境司机。会同相关部门对882名违反“三点一线”管理规定的跨境司机分别实施暂停豁免入境隔离资格60天和永久取消豁免入境隔离资格。对故意逃避监管的方某某、黄某某两名违规跨境司机交由公安机关立案调查、依法处理。

四是加快推进接驳司机全面“纳管”。对接驳司机实施全名单管理,一人一档,全流程闭环管控,每日一次核酸检测,实施集中居住,通过专用转运车辆接送。

五是加快推进跨境货物陆路运输集中接驳。各区分别建立1-2个跨境运输综合接驳站,实施“红黄绿分区”管理。按照“集中接驳、定线进出、精准管控、限时返回”的原则,跨境司机通过指定路线在综合接驳站与口岸之间定线通行,在综合接驳站实施货物“一级接驳”,卸货后跨境司机原路返港;所运货物由境内车辆实施“二级作业”,实现跨境司机全流程闭环管理、市内作业与跨境司机隔离运作。目前全市共计设立13个综合接驳站总占地面积49万平方米,目前已陆续开始运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