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法治!深圳市司法局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单位
2022-02-08 15: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区块链+法治!深圳市司法局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单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8日讯(记者张玲)近日,中央网信办等十六部门联合公布了《关于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入选名单的公示》,8个司法行政机关入选“区块链+司法”创新应用试点单位,深圳市司法局在列。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据悉,为深入开展区块链创新应用工作,中央网信办等十六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经地方和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的15个综合性和164个特色领域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主要包括:区块链+制造、区块链+能源、区块链+政务服务、区块链+法治、区块链+审判、区块链+检察、区块链+版权、区块链+民政、区块链+人社、区块链+教育、区块链+贸易金融、区块链+风控管理、区块链+股权市场、区块链+跨境金融等领域。

按照通知精神,各地区省级网信办和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本地区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各试点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作用。


同时,中央网信办、国家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和省级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将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对试点的规划建设、培训交流和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给予指导。

以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单位为契机,深圳市司法局将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法治建设,紧密结合深圳市“法治城市示范”目标,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深化改革,积极推进区块链技术与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市等实践全面融合,紧密结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区块链+法治”试点示范应用,为实现法治国家、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总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