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发布!深圳中院建院40周年主题和标识
2022-01-25 09:44
来源: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人工智能朗读:

正式发布!深圳中院建院40周年主题和标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5日讯(记者 翁任莹)2022年是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建院40周年,1月22日,深圳中院公开发布建院40周年活动主题和标识。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周年活动主题。

建院40周年主题是“敢为40年·改革再出发”。敢为40年,是深圳中院始终秉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走过的峥嵘40年;改革再出发,是东方风来满眼春,四十不惑志更坚,走好新的赶考路,交出优异新答卷。

建院40周年标识。

从传承和新生两个角度出发,综合考量公平正义、文化内涵和团体精神进行设计活动标识由向上的斜坡顶端的平台、法徽的圆弧新生的地平线、一扇窗口的留白组成,生动展现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筚路蓝缕四十载,奋楫争先四十年。数字“40”构成标识基本造型,寓意深圳中院建院40周年,同时也是开启新篇章的起点。

同心圆,寓意太阳、国徽、法徽、中心……象征着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为中心;窗口,寓意“敢为40年·改革再出发”主题,打开一扇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等分的色彩、均衡的位置,寓意深圳中院始终坚守公平正义,“4”的斜坡及顶端的平台象征着台阶,寓意“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深圳中院将永葆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斗志,为服务保障特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升起,寓意未来如太阳一般,冉冉升起,充满希望。

标识的色彩,选用深圳中院的标识颜色搭配使用,既营造大气庄重的整体氛围,又体现活泼灵动的视觉效果。

[编辑:翁任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