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沙滩资源保护管理办法》出台 鼓励在适宜海岸建设人工沙滩
2022-01-21 09:52
来源: 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沙滩资源保护管理办法》出台 鼓励在适宜海岸建设人工沙滩

资料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徐娅)1月19日,记者从最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沙滩资源保护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对各类沙滩的海域使用权办理、管理单位确定、管理规范等方面给予了明确。

《办法》将沙滩分为浴场型沙滩、休憩型沙滩和管控型沙滩三类:浴场型沙滩,是指可用作海水浴场并可适当兼容观光休憩、海上活动等公共服务的沙滩;休憩型沙滩,是指可开展观光休憩等非浴场类公共服务活动的沙滩;管控型沙滩,是指实施有条件管控,不对外提供公共服务的沙滩。

《办法》明确,浴场型沙滩和休憩型沙滩需要办理海域使用权,管控型沙滩可不确权。

《办法》中提到,海水浴场应当对外公共开放,管理单位对海水浴场收取门票的,按照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或公共文化体育设施项目,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休憩型沙滩应当对外免费公共开放并不得收取门票;管控型沙滩未封闭部分及未依法禁止进入的区域,可以穿越但不得提供公共服务并收费。

此外,《办法》鼓励在适宜的海岸带地区建设人工沙滩,增加滨海公共开放空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