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TA | 集中隔离可以带猫!一起看第一视角记录
2022-01-15 11: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宠TA | 集中隔离可以带猫!一起看第一视角记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入住很顺利,感谢政府对宠物的包容,我爱深圳~”这是正在集中隔离的深圳市民朱小姐发给记者的消息。

朱小姐是深圳坂田街道桥联东5巷的住户,该地是深圳第8例确诊病例的居住地。13日晚,朱小姐接到通知需要到酒店进行集中隔离。防疫措施一定要配合,但朱小姐家中有3只猫咪需要照顾,她便第一时间拨打给龙岗的社区服务电话,询问询问能否带宠物隔离或者帮助喂养。工作人员回复称,可以带宠物一起隔离,也可以帮忙上门喂养。经过考虑,朱小姐带着3只猫咪乘坐巴士前往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到达酒店后,经过层层消毒和防疫流程,酒店防疫人员了解到朱小姐带宠物隔离的情况,仔细告知注意事项,朱小姐表示,感觉非常暖心,更加愿意积极配合防疫了。

带宠物一起隔离,对于人和猫来说都是考验。足够的猫粮、猫砂等宠物用品是必需,而更换环境以及陌生的人和气味都可能会令猫咪不适。主人需要懂得如何正确地安抚猫咪,如不在猫咪恐惧的情况下把TA拉出猫包、设置隐蔽的空间以增加猫的安全感等。平时循序渐进地让猫适应陌生人和新环境,可以减轻猫咪和人一起集中隔离时的压力。

文案:战旗

视频:陈苏雅

素材:受访人朱小姐

图片:刘诗瑾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