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院建议市民优先通过远程方式参与诉讼
2022-01-11 1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中院建议市民优先通过远程方式参与诉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获悉,根据我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前往法院现场办理业务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深圳中院建议市民优先通过远程方式参与诉讼。

目前,所有进入深圳中院及各区人民法院办事的,需全程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引,进行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显示为红码或黄码以及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当事人、律师等诉讼参与人暂缓来访,上述人员最迟在开庭前1个工作日与案件承办人联系。

深圳中院建议当事人、律师等诉讼参与人优先通过网络、邮寄等远程方式办理立案、缴费、提交文书、开庭、调解等诉讼事项,相关结果将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反馈。如,深圳中院依托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http://ssfw.gdcourts.gov.cn/)和深圳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等深融多元化平台,已实现网上立案、网上调解工作常态化。

据介绍,特殊时期全市法院在加强防控的同时将充分发挥智慧法院优势,继续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努力为当事人排忧解难,为我市战疫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