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次!深圳福田4款“法律服务产品”入驻高交会
2022-01-05 17:16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首次!深圳福田4款“法律服务产品”入驻高交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张颖)近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称高交会)在深圳举办。福田区司法局组织深圳市律协福田工作委员会、深圳市会展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深圳市福田公证处成立高交会“法律服务团”,在全市首次以司法行政部门名义进驻高交会展会现场,并聚焦知识产权保护,推出4款“法律服务产品”,为主办方、参展商、参观者提供各项法律服务,助力科技创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如何申请专利保护?”“能不能讲讲科技企业在合规方面的法律规定?”“商标被侵权怎样做好证据保全?”“高新技术企业设立初期要注意哪些风险?”......

福田知识产权专业领域律师化身移动“法律咨询服务站”,细致解答参展商、参观者的各类法律问题。福田律师事务所专门制作了精美的宣传册,突出宣传展示福田律师在知识产权代理、保护、维权方面的法律服务产品、特色项目、亮点成绩。

由深圳市会展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指派专业的人民调解员,协调处理与高交会展会有关知识产权、消费纠纷、人身财产损害的争议纠纷。

深圳市会展业人民调解委员会为深圳举办会议展览活动的上游主办方、搭建商,下游参展商、参观者提供“全链条、一站式”的调解服务。

深圳市福田公证处主打“云上公证”智慧公证平台。一直以来,福田公证处努力将法律服务向知识产权的形成端、纠纷预防端延伸。

权利人可以利用“云上公证”APP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将知识产权形成初、形成中、形成后上传平台证据保全,对网络侵权证据自主取证、固证,一键实现“时间同步、单页见图、连续截图、全程录屏”等操作。作为便利高效的保全证据工具,“云上公证”平台解决网络侵权证据易灭失、易篡改,取证难、确权难、维权难的问题。

此外,公证员现场提供包括知识产权侵权证据保全公证、项目授权公证、身份证明公证流程咨询和在线办理服务。

展会现场,福田区司法局工作人员邀请群众扫码“法治福田”智慧司法小程序,亲身体验“未保在线”“公证办理”“法律援助”“行政复议”“法治阵地”等功能板块,让更多群众感知法治福田新力量,了解福田司法新动态。

[编辑:翁任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