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节”“法”相伴,深圳宝安举办2022年新春关爱法治宣传活动
2022-01-05 17:08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迎“双节”“法”相伴,深圳宝安举办2022年新春关爱法治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姚欣城)在“双节”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和谐的新春法治氛围,提升来深建设者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2021年12月31日下午,由深圳市宝安区委依法治区办、宝安区司法局主办的2022年新春关爱法治宣传活动在宝安汽车站举行。

活动主题为“初心向党,法治为民”,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开展有奖问答活动、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让过往旅客在候车间隙接受法治理念熏陶,感受宝安浓厚的法治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读本,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展位,根据自身工作职能向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条例》《社区居民法律知识口袋书》《涉疫情劳动关系热点政策30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治宣传资料,活动共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法律问题有奖问答涵盖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奖品有印有法治标语的口罩、脸盆、帆布袋、公仔等,简单的活动形式和精美的法治奖品让参与的群众喜笑颜开,大呼过瘾。

在新春关爱法治宣传活动中,宝安区委依法治区办、宝安区司法局通过在宝安汽车站周边张贴法治标语、悬挂灯笼等装饰,让新春气氛和法治氛围得到了充分融合。相关装饰布置将保留2个月,让宝安汽车站成为一个辖区居民和来深建设者接受法治熏陶,同时还能拍照打卡的法治宣传教育阵地。甲岸社区居民黄女士表示:“在这附近住了那么久,每天都会经过这里,但还是第一次在宝安汽车站感受到浓浓的新春气氛,感觉非常喜庆,希望这里的布置可以保留得更久一点。”

接下来,各单位各街道还将组织一系列新春法治宣传活动,让法治观念和法治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翁任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