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深圳律师时代担当 深圳市律协法律服务援助基金会正式成立
2021-12-30 20: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展现深圳律师时代担当 深圳市律协法律服务援助基金会正式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凝聚社会力量,发挥律师作用,用法律服务援助公益。2021年12月30日,深圳市律协法律服务援助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正式揭牌成立。基金会由深圳市律师协会发起成立,得到深圳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原始基金达600万元,来自50个律师事务所及律师个人出资。

深圳市律协法律服务援助基金会成立仪式现场。

深圳市律协法律服务援助基金会正式成立。

据介绍,基金会以实现公平正义的美好生活为愿景,以用法律呵护每一个善举为使命,践行法治、公正、诚信、友善的价值观,开创法援服务新业态,践行法治先行示范,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基金会于2020年11月产生了第一届的理事会和监事会,于2021年1月29日获得深圳市民政局批准,取得《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基金会理事长为徐建,执行理事长为王伟,副理事长为闵齐双、钱伯明,秘书长为方惠。陈峻峰、杜艳芝、张斌、罗振辉、黄振辉等16人为理事。监事长为李景武,副监事长为刘鸿、郭鹏、傅政杰,监事为孙程旭、潘翔。

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致辞。

基金会理事长徐建致辞。

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在揭牌成立大会上表示,法律援助是一项造福人民的公义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使命和崇高美德。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大力发展慈善公益事业就是具体体现。深圳市律协法律援助基金会的成立,正是深圳律师的具体行动。

70岁出任基金会理事长的徐建感慨地写道,担任理事长既诚惶诚恐,有责无旁贷,“我有幸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又做执业律师38年,本该颐养天年,然司法局和律协决定组建深圳市律协法律服务援助基金会,让我担任理事长。”他认为,基金会以深圳市律师协会的行业公信力为保障,以追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平正义为目的,以防范民营企业家法律风险为主营业务,这是基金会的三大特点与优势。为办好基金会,徐建提出几点建议:发动全市律师参与基金会的工作;严格依法运行,建立健全基金会各项制度;要在民营企业中,扩大公益慈善事业的宣传;以敢闯敢试开放包容的精神,开创法援基金会的新局面。

深圳市第十一届律师协会会长张斌致辞。

广东嘉得信律所主任闵齐双是基金会副理事长,此次担任基金会成立大会的主持。

不久前当选为深圳市第十一届律师协会会长的张斌表示,基金会的成立,将推动深圳律师参与社会法律服务援助,整合社会公共需求赋能法律市场服务的社会价值,创新深圳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多元化模式,为法治营商环境的建设贡献深圳律师的热情和能量。基金会以法律公益擦亮深圳律师品牌,用慈善基金做大深圳律师公益,以法律公益诠释人民律师的新时代内涵,展现深圳律师的新担当。展望未来,张斌相信基金会的基金池有望达到千万元规模。

刚刚卸任深圳市第十届律师协会会长的林昌炽此次因故未出席揭牌成立大会,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在朋友圈对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林昌炽回忆了基金会从酝酿到正式成立,历时3年,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筹措资金殊为不易,可谓“吹尽狂沙始到金”。此事终于大功告成,可喜可贺!

基金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授牌仪式。

基金会理事长徐建接受深圳法治发布记者采访。

深圳市律协第十一届会长张斌接受深圳法治发布记者采访。

闵齐双律师在成立大会背景板签到。

黄云律师在基金会成立大会背景板签到。

深圳市律协第十一届会长张斌在基金会成立大会背景板签到。

基金会理事长徐建在基金会成立大会背景板签到。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