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立新兴金融行业廉洁合规指导委员会
2021-12-23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成立新兴金融行业廉洁合规指导委员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3日讯 (记者 汤莎)12月22日,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举办市新兴金融行业廉洁合规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廉洁合规试点启动仪式。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任宗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舒毓民,以及市委组织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前海管理局、各区金融部门等相关负责人,新兴金融行业各级党组织书记、行业协会负责人和地方金融企业家代表约150人参加。

任宗理、蒋溪林、舒毓民为“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廉洁合规指导委员会”揭牌。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书记与市小额贷款行业党委等13个新兴金融行业协会党组织书记签订了 《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廉洁合规责任书》,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良等13名企业代表宣读了《深圳市新兴金融企业廉洁合规承诺书》。深圳鑫科国际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江山代表企业发言,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党委书记、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荣誉会长王泽云代表行业发言。

蒋溪林表示,在市新兴金融行业推进廉洁合规体系建设,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意见》的重要体现,也是促进深圳经济特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接下来,市司法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兴金融行业加强行业监管和内部治理,助力新兴金融行业不断完善廉洁合规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深圳市推进金融行业合规建设的整体质效。

任宗理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市新兴金融行业廉洁合规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这是打造深圳廉洁治理高地的必然要求,更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要以党建为引领,一体推进新兴金融行业廉洁合规体系建设,注重法治化保障,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全行业深入推进廉洁合规体系建设;要努力打造全国新兴金融行业廉洁合规体系建设示范,在创建“依法治企、合规管理、清廉文化、自律规范”等方面率先示范,为深圳企业合规建设提供生动实践样本。

舒毓民表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将进一步组织学习,带领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以廉洁合规体系建设为契机,推动新兴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