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和谐有办“法”深圳遗嘱库公益讲师24场活动服务480人
2021-12-23 09: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家庭和谐有办“法”深圳遗嘱库公益讲师24场活动服务480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2日讯(记者 翁任莹)4个月24场活动480多人收获满满,由宝安区卫健委主办,深圳市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承办的“留下慈爱,传承家风”—深圳遗嘱库公益服务进宝安项目走进宝安区。活动共开展了24场活动,深圳遗嘱库公益讲师用普法的形式,传授了避免家庭纠纷的解决指导,480多人因此受益。

活动共分为家庭财富传承知识宣讲、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幸福传家久,心愿永留存”幸福老年交流会等共3个系列24场活动。深圳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宣讲团公益讲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从法律层面讲解继承法常识,以及婚前财产协议、婚内财产约定等法律常识。针对老年人可能面对地家庭财产继承问题,公益讲师以真实案例予以解读,教会现场听众如何正确运用法律知识解决继承纠纷、保护家人的权益,关于继承法中遗嘱的重要性也让与会者收获颇多。

在一对一法律咨询环节,公益律师针对居民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并介绍了遗嘱库相关服务流程,涉及房产继承,遗嘱起草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也做了进一步普及。



“留下慈爱,传承家风”深圳遗嘱库公益服务进宝安项目由深圳市宝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福彩公益金资助、深圳市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承办,该项目为扭转居民传统观念、减少争夺遗产纠纷提供有效解决方式,进一步规范了遗嘱订立程序,优化利用公共资源,为深圳市法治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