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司法局第二强戒所入选首批全国戒毒示范所
2021-12-20 17:07
来源: 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司法局第二强戒所入选首批全国戒毒示范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和树森)近日,司法部戒毒局下发《关于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所工作基本模式建设示范所认定情况的通报》,认定首批65个“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建设示范所”,深圳市司法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榜上有名,是全省5个入选场所之一。

在统一模式建设过程中,第二强戒所统筹规划生理脱毒区、教育适应区、康复巩固区、回归指导区等四个功能区域,培植了9个“一队一特色”优势项目,不断擦亮“阳光·人文”戒毒文化品牌。目前,该所配备专兼职教师23名,心理咨询师34名,康复教练16名,戒毒医护人员22名,含1名精神科执业医师,并在科学戒治方面不断大胆探索,坚持开展VR技术戒毒、运动康复戒毒、音乐治疗等研究。

近三年来,第二强戒所累计18篇戒毒案例入选司法部戒毒案例库,其中2篇被评为精选案例,1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核心期刊《心理研究》,与此同时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先后开展禁毒宣讲活动近百场,用多种形式进行禁毒宣讲,累计受众达35万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