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宪法公园“上新”!全力打造普法宣传教育基地
2021-12-08 10: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宪法公园“上新”!全力打造普法宣传教育基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位于盐田区的深圳宪法公园面貌焕然一新,全新打造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区、香港基本法专区和民法典专区,为这一贴近市民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注入更多更全的法治文化元素。

深圳宪法公园

深圳宪法公园位于盐田区海涛路,于2018年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正式对外开放,以宪法墙、宪法宣誓台为主体,搭建起全国首个公民自主宪法宣誓平台,为市民提供向宪法宣誓、表达尊宪爱国情感的场所。

近期,盐田区对深圳宪法公园进行了美化提升,以宪法知识为基础,结合盐田特色的山海文化,采用多个内容分区、多种形态展现的方式,全新打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区、民法典专区、香港基本法专区等宣传教育区域。

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区

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圳宪法公园新设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区,采用卷轴和法治LOGO结合的设计,简明扼要地展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重要意义、核心要义等内容,方便市民参观学习。

香港基本法专区

香港基本法专区采用了格栅打造山河造型,围着座椅环绕⼀圈的设计,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用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图案与旗帜飘扬造型相结合打造的宣传栏,展示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内容。

民法典专区

民法典和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深圳宪法公园的民法典专区设在公园凉亭内,利用凉亭柱子和栅栏展示民法典的重要内容和宣传标语,让市民在休闲纳凉的同时能了解民法典相关知识。

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不断向深圳宪法公园注入法治文化元素,让市民游客在休憩游玩的同时,既能学习法律知识,又能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