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公司落实“三个注重”,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公司落实“三个注重”,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公司结合三个片区的实际,分别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等,有效地增强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

一是注重宣传贯彻,提高防范意识。深圳公司为传播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素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在深莞惠片区积极开展“119”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7日,深圳片区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并发放新版《安全生产法》,确保安全生产入脑入心,在全公司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的安全生产法治环境氛围。11月19日,惠州片区组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红线》,通过警示教育,提高对生产安全工作的认识,严把安全关。


二是注重培训演练,提高履职能力。11月19日,深圳公司在深莞惠三个片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模拟火场疏散和扑灭火灾演练,消防警报响起后,疏导组人员组织公司员工按照演练场景紧张有序地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到指定安全位置,消防救援队接警后迅速出动救援力量,扑灭火灾,控制火情,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检验了公司应急预案的有效性,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

三是注重隐患排查,提高防治水平。深圳公司安全检查组对各部门(单位)、员工宿舍、出租物业的道路安全、仓储物流、高处作业及叉车充电、燃气管道等重点监督领域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部门(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整改,实现检查复查“100%”回头看。

深圳公司将以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初心办实事,用安全担使命,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优于一切、高于一切的位置,让“安全当成一种习惯”深入人心,建立健全安生生产机制,认真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全力保障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