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鹏热土红心蕴 书香润德家风传 群团工作部开展“传家风 颂党恩”红色研学活动

大鹏热土红心蕴 书香润德家风传 群团工作部开展“传家风 颂党恩”红色研学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1日,大鹏新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群众学党史项目第二期“传家风颂党恩”家风传承红色研学活动在大鹏所城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9月11日,大鹏新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群众学党史项目第二期“传家风颂党恩”家风传承红色研学活动在大鹏所城开展。研学活动以“传家风颂党恩”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以家庭为单位招募“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优秀家庭代表约60人共走家风传承研学径。

image.png

家风传承研学径以振威将军第、怡文楼、戴屋巷等红色景点为主线,项目招募、培训、考核的红色志愿讲解员,以及新加入队伍的所城小小讲解员共同为优秀家庭代表讲述赖氏三代五将忠心报国、东江游击队之母李淑桓送七子女抗日等红色家风、党史故事,通过“实地走访+故事讲述”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学党史、学习新区红色历史,将优良的家风与红色精神不断传承,助力打造大鹏新区面向群众没有围墙的“四史”教育大课堂。

image.png

参与活动的陈先生表示:“本次研学活动,我看到了好的家风可以造就一个家族百年兴旺、看到了好的家风可以造就满门英豪,家风传承对孩子的成长实在是太重要了。非常开心带着孩子来参加本次研学活动,在这里收获良多。”

image.png

红色志愿讲解员代表肖先生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做好家风传承的讲解工作,为更多的群众做好志愿讲解服务,让大鹏声音传得更广更开更深入。

image.png

下一步,项目将面向一线职工,通过学习深圳乃至大鹏的产业历史变迁,感悟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的历史使命与改革创新的重要性,引领广大职工积极学习党史、矢志奋斗,投身大鹏新区“黄金十年”建设。(通讯员:沈俊娟薛志文)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