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TA丨没法竞拍到淘汰警犬?说不定是好事儿!
2021-07-09 15: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宠TA丨没法竞拍到淘汰警犬?说不定是好事儿!

胆小≠乖巧

在这些“肄业”的淘汰犬中,有很多淘汰的原因写着“胆小”,被许多人认为是充满安全感又不会伤人的“梦想之犬”。但胆小的狗就不会伤人吗?

胆小的狗狗的确常常因为害怕而表现出回避、逃走等行为,以此来避免进一步的冲突,但当他觉得自己避无可避、无法逃离的时候呢?这种情况在生活中并不少见,比如被陌生人围观的墙角、被牵引绳拴住的一个圈。此时狗狗只能选择露出牙齿、发出声音来恐吓自己害怕的对象,只为了能离远一点。若此时主人仍然觉得狗狗胆小就“好欺负”的话,狗狗只好提升自己的“防卫等级”了。胆小的狗狗也需要更多的照顾,主人要尽量避免狗狗接受过度的刺激,否则,狗狗不断学习如何驱赶害怕的东西,可能会给主人带来更多不便。

(本文专业部分由国家执业兽医师、ABRA国际认证动物行为训练师何建昌审核)

文字:战旗

图片:陈苏雅、刘诗瑾

[编辑:战旗]